ID511139277

何以解忧,唯有睡方。

【叶瑄x你】时光拾遗(二)

(长大以后就父爱变质了,众所周知治愈和致郁只有一步之遥)



你和叶瑄之间有着共同的暗号,有着专属的手势,有着共同经营的秘密花园。你一举手,一抬眼,一颦一笑,他都能心领神会,你也能从他的眼神读懂他所传达之意,这种默契与信任只存在于你与他之间。

  你们穿亲子服装,吃亲子套餐,春天一起踏青,夏天一起看海,秋天一起摘果,冬天一起玩雪,陪你去各种地方旅游,尝试各种游戏项目,所有正常家庭会做的事,他都希望你能一个不落地体验完整。

  在踏青的时候,你牵着风筝乱跑,头发被风吹乱了,针对这一情况,他总是带着梳子。

  “头发乱了,过来我帮你弄好。”

  你像只轻盈的燕子飞回到他身边,任由他帮你梳好头发,然后把风筝线交到他手中。

  去水族馆的时候有时人太多,你看不清楚,扫视一遍周围的小孩都由家长抱着,旁边还有一位父亲让他的女儿骑在肩膀上。

  于是你扯了扯叶瑄的手,指指那名父亲,然后朝他伸出双手,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,发出渴求的信号。

  “好吧,如你所愿,我的小公主。”叶瑄只好把你举起来,放在肩膀上,你的视野一下子豁然开朗。

  开家长会的时候,你有点担心叶瑄混在一群年轻的爸爸妈妈中会无所适从,偷偷地从窗口偷看,他注意到了你的眼神,和你比了个放心的手势。

  你顿时乐不可支,这也是属于你们之间的默契。

  放学后,别的小孩都有自己的爸爸妈妈来接,你也欢快地跑向等待着你的叶瑄。

  叶瑄半蹲下身,微微张开手迎接你落入他的怀抱,“今天在学校过得怎么样?”他像个正常的家长一样问道,然后站起身来牵起你的手。

  于是你向他讲诉在学校一天的见闻,就像打开的话匣子,关也关不住。

  他也会和你讲一些老师家长会跟他谈过的话,和其他家长搞好关系,让他们的孩子和你互相关照。

  “听老师说你这次考试进步了,进了前三名,晚上想吃什么?我让家政给你做。”

  没有寒冷,没有饥饿,没有冰冷的饭菜,没有悲伤,没有难过,没有漫长的孤独。

  他会给你买很多好看的衣服,各种新奇的玩具,把你打扮得像个小公主,别家小孩有的东西,不消你开口他也会弄来给你,无需眼馋别人的。

  “叶瑄哥哥,我学会一个人系鞋带了!”

  “叶瑄哥哥,我一个人也可以洗澡了!”

  “叶瑄哥哥,我一个人也完成拼图了!”

  “叶瑄哥哥,……”

  “好。”

  每当你取得小小的进步,无论多小的事情都会向他报告,而他每次都会不厌其烦地夸奖你鼓励你,奖励你一颗糖果,为此他的口袋里常常备有几颗糖果。

  你喜欢上画画,他就给你买来各种画具,把你的画珍藏起来,甚至还自费出版了一本画册,尽管压根卖不出去,白送别人也只是拿来压泡面。

  但只要看到你开心灿烂的笑脸,一切便是值得的。

  他为你养成了很多习惯,也改变了某些习性,比如每天固定六点起床,为你准备好早餐,接送你上下学,每天晚上去确认你睡得是否安稳,保证有点风吹草动都能及时赶到你身边。

  

  叶瑄喜欢听复古唱片,家里有一台老式留声机,年龄怕是比这座房子还大,每次你看着它转动起来,会响起不可思议的旋律。

  当他喝着咖啡享受这悠闲时光时,你轻快的脚步声夹杂在悦耳的音符里,在楼上楼下,在房子的每一寸地板回响,这也是他安逸的一部分。

  须臾,你跑到他面前,献宝似的举起一块手表,“叶瑄哥哥,这是不是你的?”

  “正是我前几日掉的,真亏你能找到。”叶瑄摸摸你的小脑袋,表扬了你,“你跑来跑去的,就为了找这个?”

  “我继续找啦!”你脚底抹油,继续寻宝去了。

  你们牵手走过无数次的林荫道,是回家的必经之路。你蹦蹦跳跳的一边舔着冰淇淋,一边哼着不成调的鼻歌,叶瑄仔细辨认,竟是他平日里爱听的唱片。

  他随手摘了一朵紫藤花,别在你的头发上。

  那是你无忧无虑的时光,也是他最幸福快乐的一段时光,就像这条林荫道看起来绵延无尽头,仿佛别离的日子永远不会到来。

  那时候从没想过,你们有一天会站到对立面上。你们甚至极少吵过架,他总是无条件迁就你,你也乖巧懂事,无论身处何处,只要他找不到你时轻唤一声你的名字,你就会迈开轻快的步伐奔向他。

  随着时间的推移,他从一开始被误会成你的爸爸,到后来你们被误认为兄妹,再到现在被误会为情侣。

  进入青春期以后,你很少抱过他,也不再甜甜地喊他叶瑄哥哥,而是直呼其名了。

  

  梦醒时分,记忆深处的黑胶唱片仿佛仍在不停地转着,熟悉而又遥远的旋律萦绕在脑海里,经久不息。

  这时叶瑄双手背在身后,神秘兮兮地走来,“有样东西要给你看。”

  “什么东西?”你看着他从背后亮出一封外观少女心十足的粉色的信,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  “时空胶囊。”他径直打开信封念了出来,“致十年后的我:你好!我是十年前的你哦,你现在过得怎么样了?是不是成为一个出色的大人了呢?你一定找到了最重要的人吧……”

  “啊啊啊别念了别念了!”这玩意儿简直羞耻心爆棚啊!你连忙伸手去抢,却被他抬手放到你够不着的高度。

  “为什么?这可是十年前的你特意写给现在的你的。”叶瑄笑眯眯的,眉眼里都是笑意,“十年前的你还特别郑重其事地拜托我保管,我还特地锁进保险箱了。”

  你不满地皱眉瞪着他,“怎么感觉你还挺高兴的?”

  “高兴?”叶瑄闻言略一挑眉,“我养的白菜要被猪拱了,我怎么可能高兴得起来?”

  你小声嘀咕,“哪有人自己骂自己是猪的。”

  “你说什么?”叶瑄惊了一惊。

  “没什么!”你转身欲走,却被一把拉入一个久违的怀抱,继而温柔的嗓音伴随着轻吻落下。

  “让我看看是哪只猪拱了我家白菜。”

  

  

  后记

  千里冰封的叶塞大陆,今日暴风雪尤其肆虐。

  你在军营外焦急地踱来踱去,时间每过去一秒,你的心便凉一分。

  与外面的天寒地冻对照鲜明,帐篷内燃着篝火,厚实的材质连一丝丝冷风都透不进来,暖烘烘的。

  “白银骑士,外面的姑娘等了您两个多小时了……”汉梅尔有点于心不忍地报告。

  “不见。”叶瑄不容置喙,端起茶杯抿了一口,凝视着冒着热气的茶水,恍惚间仿佛从氤氲中看见了小时候的女孩,冬夜里蜷缩在暖炉前,捧着热茶暖手,鼻子冻得通红,指尖也可爱地泛红了。

  听了守营的士兵的转述,你心急如焚,苦苦哀求,“劳烦再通报一声,告诉他我叫……”

  “去去去!管你是谁,任你是天王老子也不见!你以为白银骑士是你想见就能见到的?不知天高地厚的臭丫头片子!”士兵活像打发乞丐似的不耐烦地推了你一把,害你往后趔趄了几步。

  你只得继续倔强地等候,凛冽寒风灌进你的衣服,冻彻心扉,你不住地往手里哈气,仍然冻得快麻木了。

  远处的路辰都看不下去了,忍不住劝你回去,“神女阁下,有什么事改天再说吧,现在暂时返回宫殿,今天风雪太大了。”

  你勉强挤出一丝比哭还难看的笑,“我还能、再坚持一会儿……”是否每一个冬夜都有一个失意的人被拒之门外呢。

  “天太冷了,起码多穿件衣服……”路辰说着解下自己的披风披在你身上,用魔法取暖。

  你怔怔地抓住身上的披风,记忆蓦然回到遥远的时光,每当天气转凉,叶瑄总会把你包得像个粽子,“天冷了,记得多穿衣服。”

  为什么呢?为什么偏偏在这时候想起来呢?眼睛一酸,泪水从几近麻木的脸颊滑落,未等落到地上就已凝结成冰,变成两根冰条挂在你脸上。

评论

热度(8)